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Homework 9~24

1.演講心得:
看完這個跟教育有關的影片後,兩次的主題分別為「教育謀殺創意」與「學習需要大革命」.讓我想到台灣的教育以前都是填鴨式教學,每個父母為了小孩的升學而升學,上學時間回到家就要先把功課做好再複習今天的課業最後還要預習明天的課程,這句話因該大家都常聽到,複習預習複習預習,但大部分的小孩都是死背書很少是用理解的包括我在內,國小打開國文課本就是背課文背單字,但都沒去了解課文的意境跟意思,考試的時候如果忘掉某段後面也都毀了,所以我國文程度依直到高中的考試都是最害怕的,我想因該是我沒讀透再加上我對國文沒興趣,在這一點上面我了解的興趣也是很重要,興趣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培養的,我記得國中時我很不喜歡數學因為都搞不懂,直到來了一位數學老師每天回家要我們寫10題作業,由於每次考試都考得很爛所以我開始跟隨老師的腳步每天算10題,直到下學期的段考我的數學考97分全班第二高分,頓時我覺得數學不這麼難了反而還蠻有趣的.這告訴我讀書不是死讀書還要培養對科目的興趣,不要去迴避,慢慢地接觸最後就會發現他的樂趣.

2.Google Android 的獲利模式是什麼?
Google現在主要是以廣告為獲利模式,或者是使用者付費使用Android軟體應用程式.

3.蘋果的獲利模式是什麼?
蘋果打著他的品牌和品質,讓許多蘋果迷為之瘋狂,因次為主要的獲利模式.

4.微軟的獲利模式是什麼?
微軟是以軟體起家的公司,全世界電腦的佔有率非常高,人們也習慣微軟的軟體介面,所以他在軟體界裡的地位是不容更動的.

5.為什麼Lab4的各校檔案數,能見度,論文數,加權總合用來計算排名是錯的?
網頁資料的雜訊很多,數字的變動很快,所以以提供的參考值也不一定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